close

IMG_0596.JPG     

突然而來的創傷

修復它 需要一些時間

 

面對創傷的我們常有著:

重複經歷-把那傷口畫面不斷刻畫在腦海重複播放著

逃避-掩埋傷口假裝它不曾存在

敏感-對於可能挑起傷口的瞬間像個驚弓之鳥

 

這讓我想起3年前起的激盪

一個是填滿生命的缺口
一個是跨過生命的缺口
 
一個孩子跟我說他很努力面對自己的記憶的裂痕
他想要積極過活 努力為過世父母而活
 
另一個孩子則跟我說他要遺忘自己的記憶的曾經
他想要丟掉過去 因為他這樣才可以繼續生活
 
兩個孩子都共有一個相同的創傷
但是有著不同的應對生命方式 看待記憶形式
一個想要努力撿拾片段 一個則努力想要丟掉過往
當自己面對他們時
我自己心頭或多或少也選擇了一個自己覺得應該的方式
對他們而言,我選擇的應該
都不是他們所想要選擇的
 
接受 和 尊重
是第三人的我僅能盡量給予的
因為我不知道哪樣的應對生命態度是最好的
因為我不知道生命的起落要如何擺放
對於與他們一起
就是簡單與他們同在 呼吸一同片空氣
也盡力跟他們同說 大口呼吸、用力吐氣的真切生活
在旁 等待修復
或許就是讓陪伴成為一個無聲卻又真實存在的力量~在這裡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can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